神都Killer物語

我想要一个永不结束的暑假,这就是我的悠长假期。

【宗mika】【源氏物语paro】风月情浓 (二 红叶宴)


※注意事项:
头一次写文 文笔辣鸡文风辣鸡漂浮不定×
可能ooc 人物属于晶太太ooc属于我
本篇纯宗mika 源氏物语paro 不喜勿喷请右转出门
如果没有问题那就继续吧√

少年低头沉思默不作声,此刻心想到“此人也真是奇怪,但是若跟了他自然也可解眼下之愁,但是我要是这样贸然同意乳母会不会责怪我啊……”半晌才缓缓抬头道“这件事请容我三思…”说完便像受惊的兔子一样匆匆转身离去。

自从此事之后,大纳言便时常到这小公子家来访。可那小公子不是闭门不见就是称病推辞,也着实令大纳言有些恼怒。便想“这也真是个脾气大的人,若不是他这一身才学自己也断断不会看上此人的。”

就在这两人这样兜兜转转时,谁也不知道两人其中的谁先转变了心思。那日大纳言来访,小公子不知怎的突然转变了心意欣然接受了大纳言的请求,着实令大纳言欣喜不已。

大纳言后遂得知那小公子名影片美伽。美伽公子也由于年纪尚小便被大纳言接至他所居住的院落之中。公子的乳母得知此消息后也没有过多的意见,她服侍公子从小到大也熟知公子的脾性也只得随了公子去了。

大纳言与公子时常相处在一起,两人也常于院落中其实好无聊呀求求成龙也便随风而下拨弦弄丝引得侍女们也常常隔着帘子侧耳倾听还有更甚者将帘子悄悄掀起多偷看那两人几眼。公子见大纳言才学不凡遂拜大纳言为师,并已“老师”尊称。

时过境迁,春去秋来。京中朔间亲王传信,唤大纳言回京并复为亲王位。斋宫亲王收到信后喜极而泣,遂命人赶紧收拾行装即日启程回京。那日公子前来拜见亲王见院落中正在收拾便问到“这可是要去往京城了?”亲王面露喜色答道“此番得旧友通风报信,着实令人欣喜不已啊。”公子听完此番话后便不由得心乱如麻,便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老师这一去京中…是不是就永不回来了……”谁知亲王回头看向他开口道“自然是不会回来了,但你也随我一起去。我岂能丢下我的弟子不管呢。”

公子听完这番话有些感动,不禁喜笑颜开拉着亲王问东问西。令亲王又气又怜,气他如此不懂礼数活脱像个幼童也又怜他稚气未脱还是一团孩气,也不好发火只得训斥几句便在这几日教他礼数。

秋意渐浓之时,亲王回京便搬回了旧日居所五条院。此时正值深秋时节五条院的枫叶已红,此时正为绝佳赏景之时的亲王便邀旧日朋友至五条院相聚。几日后,五条院秋意正浓,红叶片片随风而下。亲王旧日朋友分别为朔间亲王,日日树太政大臣,深海中郎将以及逆先大将家的幼子。

设宴那日,五条院歌舞升平,丝竹声不绝于耳。几位大人于院中席地而坐共赏美景。此时随亲王一道回京所居住的东殿的美伽公子听闻丝竹管弦之声便行至廊上观看。此时秋风微拂,树上的红叶被吹落片片。见此情景不禁张口赋诗道
“深秋红叶悠悠落
  风送笛韵仙乐音”
虽然近几月经亲王教导,公子也渐学了礼仪歌赋等事,但未经历练赋诗也未必有几丝工仗。

“听闻斋宫谪居时收了位弟子,我们有些好奇是什么样的人让那样挑剔的人都肯悉心教导。”太政大臣饮了杯酒调笑道。“怪不得你回信时还说要带一个人回来,便是你那位弟子啊。”亲王见旧友们都对自己这个弟子追问不已便唤来侍女将他请来。

话说那斋宫亲王将公子带在身边后日日教习他琴棋诗画。公子虽然生得一副绝佳容貌,性子也是温顺乃至有些过于听话,悟性确实是中等,也着实令亲王头疼不已。

此时日暮西沉,明将上空 薄雾中的迷蒙淡月映衬院中红叶片片。响彻了一下午的丝竹声弦渐渐停歇。众人小酌几杯各有一丝醉态。公子倚在亲王身边身边横放着刚刚演奏的琵琶,手中把玩着那拨子。公子小饮几杯神色有几丝迷蒙,指着那薄月道“不用扇子,拨子亦能唤出月亮。”说完抬头望月姿容甚是娇艳。逆先大将家公子笑道“用拨子招回落日有理,但你却言能唤出月亮,真令人迷惑。”美伽公子笑道“虽未能唤回落日,但这拨子却与月亮有缘。”

众人大笑,赞叹不已。

——————————分割线——————————
第二章就是这样子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