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都Killer物語

我想要一个永不结束的暑假,这就是我的悠长假期。

【宗mika】【源氏物语paro】风月情浓 (四 暮雨谈)


※注意事项:
※头一次写文 文笔辣鸡文风辣鸡漂浮不定×
※可能ooc 人物属于晶太太ooc属于我
※本篇纯宗mika 源氏物语paro 不喜勿喷请右转出门
如果没有问题那就继续吧√


经此一夜,两人的关系确是降到了冰点。亲王近日也耽于政事与公子也没有过多的交流。

某一日,阴雨绵绵,直至黄昏也未停歇。东殿中也并无多少人侍候;雨夜下房内寂静胜过于常。“公子,有人来访。”帘外的侍女道。公子将手臂依在矮几上,闭目道“便说我今日身体欠佳,恕不见客。”说完便又想沉沉睡去,但也不禁心疑:我在京中也只与老师相交甚深,再者说这时辰怎会有人来访呢?帘外的侍女欲言又止,过了会儿又道“那人指名说要见您……”公子沉思了一会儿,便让侍女将那人迎进来将帘子拉起,并在屋内点上灯烛。

过了一会儿一阵足音由远到近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至公子耳中。“近日来可安好。可有受什么委屈欺负,要有就尽管跟姐姐说。”但见廊中走过来的人身材修长,气度内敛。头发像柳丝般柔顺且细腻。身着淡紫色衫,外罩暗红面子蓝里子褂。

此人便是公子曾居须磨的旧友:鸣上中将。中将多年前与公子便有深厚交情,只因一些家族事物原因举家迁至京中,此后两人略有书信来往,但这份情意日渐深厚。

中将手握一支春樱递给公子,并附诗道:
“此花恰似吾至爱
  难慰愁肠眼底泪”
此花如你,何故如此闷闷不乐。我自知外面谣言四起,可你也莫要整容愁苦不堪。实在不行我就替你另寻个住处,省得你每日郁郁寡欢,叫我看了也替你难受。”

中将常因宫中宿值,也听得宫中女官侍女闲谈,有些甚至将话说的极其刺耳。本来亲王在京中也是出了名的喜好美色之人,自然风流名声传至各家女子当中,各家小姐们自然希望和亲王有一番露水情缘。但谁曾想亲王却对一乡间少年多加照拂,自然引得那些女子心生妒火,便有了那些流言蜚语。

公子听完中将这一番话有些讶异,过了好一会儿才抬头道“这可确实…并无半分虚言吗?”中将见他这般失魂落魄的模样感觉自己说的有些过头了,便坐到公子身边温言相劝道“你若是真愿意跟在他身边,自然就会有一些流言蜚语。但你却又不知他身边是否还有其他各色女子,而且那人出身高贵,眼光自是比常人要高远一些,但你可有把握将他的真心握在你自己手中?而且多年前那人追求仁兔中将时的举动也算名震京都,况且他还未完全放弃追求,可不使你的处境更为尴尬了吗?”中将轻轻的扇了扇手中的扇子“小美伽呐,你可要想清楚了呐。爱恋这种事呐看起来风雅,实则其中种种滋味可苦不堪言哩。”

中将拉着公子絮絮叨叨的聊着“我倒是有些看不上那位亲王,虽说出身高贵但气势凌人,行为也不甚检点…”待中将话音未落,公子轻轻咳两声。中将自知失态,用桧扇捂了捂嘴角,叹了口气“我这么想也是为你着想,你若是执意我自然不会阻挠的。”说完便附诗一首。
“春樱无由轻绽放
  难慰春风不解意”
公子回应道:
“浅樱迎风抬首笑
  当初邂逅也应缘
这或许就是缘分使然,使我历经这等事罢。”公子闭眼扶额道。

公子情衷于亲王,自是人间风月长恨,情意绵绵等事的一段罢了。

——————————分割线——————————

闺蜜谈心× 超喜欢岚姐姐和mika的相处模式,太可爱了这两个人!!!

本来想写一段兔mika的对手戏的,然后就被砍了×(后面可能会有写回来

下一章可能是兄弟谈心(咦?!×
宗老师那里我准备让老零去开导开导×

可能会拖更, |・ω・`)灵感它离家出走了×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