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都Killer物語

我想要一个永不结束的暑假,这就是我的悠长假期。

【宗mika】【源氏物语paro】风月情浓 (三 春樱泪)


※头一次写文 文笔辣鸡文风辣鸡漂浮不定×
可能ooc 人物属于晶太太ooc属于我
本篇纯宗mika 源氏物语paro 不喜勿喷请右转出门
如果没有问题那就继续吧√

待宴会结束后,亲王拜别了昔日旧友后便吩咐了下人们收拾残局,亲自抱着公子回了五条院东殿。待到了东殿后,亲王将公子放在榻上点起了烛火。

此时明月初现,皎洁的月光撒向殿中与烛火之光相对称。公子抱着那琵琶,笑道“老师您看,我这琵琶声不也将月亮唤出来了。”语毕便拉着亲王的衣袖拉他一起坐下,还边仰头问道“还有今日宴会上的那首曲子如何?”亲王见他这幅模样便随口夸赞了几句,便唤侍女去熬制些醒酒汤待会送来并给他换了一身常服。但公子却拉着亲王的衣袖不松手,亲王见此情景知晓公子还在醉酒之时便也随了他去,与他同坐在榻上。“老师,今夜月色真美。与我们相遇那日一样。”说完,便伏在亲王肩头沉沉睡去。

待一夜过去,公子悠悠转醒发现亲王与自己同榻而眠,不由得慌张起来。这番动作惊动了还未睡醒的亲王便将他拉入自己的怀抱,让他噤声莫要再一次吵醒他。公子心有慌张但也随了亲王而去,便这样靠在亲王怀中又沉沉睡去。待亲王转醒,发现自己怀中的公子又沉沉睡去,不禁心中略有异样之情,但转念又把那念头压入心间,暗自命令自己不去多想。

时光易逝,冬去春来。三月间樱花飞舞,飘于晴空。那日公子听侍女们私下闲谈亲王旧日曾有一心仪之人,只不过那位心仪之人对亲王并无意,也令亲王神伤已久。公子自那日听见这些闲话,便总是将自己闷在东殿不常露面。

但那日亲王外出归来,带回来一位身量娇小容貌俊佳的小公子,那位小公子便是亲王旧日的心仪之人仁兔中将。中将此番回京便被亲王接进五条院“叙旧”,之后的一段日子亲王便有的没的常邀中将来五条院小坐,引得公子更将自己闷在东殿里不常露面了。

一日,中将称病未来五条院,亲王便行至东殿看望公子。待亲王行至东殿,发现帘下散落着许多草纸。亲王俯下身看见纸上潦草的写着几句诗,便将那些纸拾起往殿宇深处走去。亲王行至殿宇深处,却发现公子伏在书案上睡去,身边的香炉燃起袅袅香烟,书案旁还放置着似是公子自己折下的春樱枝摆在书案边。“真是的,如此不懂礼数。也不怕叫侍女们笑话了去。”亲王心中略有不满,但发现案上的草纸上写着:
“不显娇艳暗藏香
  折枝心境若此花”
这纸上还有许多涂改的墨迹,看来是几经修改才写的如此工仗。

亲王见此诗想到几日前侍女们私下谈论公子这几日的异样提起笔便在后面添加了两句,
“赏花焉存窃香意
  既遭猜疑即折枝
这切不可胡言乱语啊。”亲王心中的异样之情愈加严重,便在东殿停留多时,待公子醒来。

天色似乎知晓人意,忽然间暗淡了许多。到夜里,春意料峭,酷似冬天。萧萧寒风刮个不停,差点就将屋中的烛火吹灭。一袭寒风刮过,公子渐渐从睡梦中转醒,看见亲王端坐在自己面前,慌乱中起身发现书案上的草纸少了一张,抬头发现被亲王拿在手中,不禁心中暗想:莫不是自己的情意被发现了?便膝行至亲王面前,诉说自己对他的情意,听起来确也是真真切切,情意绵绵。亲王大惊,即刻变了脸色怒斥公子,起身离开东殿。

但行至帘外,冷风呼啸,将殿内烛火吹灭,亲王站在帘外听见屋内公子细微啜泣声,悲痛之感从心中溢出,几欲掀开帘子回到殿中搂着他好好安慰一番,但还是站在帘外许久才无声离去。

殿内公子细声啜泣,不禁悲从中来痛声自叹:当初不如留我在须磨存于山野之中,何苦来此历经这等爱恋之苦,真是叫人心痛不已。

一想到此便更不由得又叹息起来。

——————————分割线———————————
其实我这人很好勾搭的……这会让兔兔露了次脸 耶×
要是有什么建议欢迎评论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14)